怠惰咸蛋黄君

专注于写冰野文和画植物大战僵尸。俺还有另一个百度贴吧的号,名字叫兔子绅士先生。(目前在百度只发冰野文)⭐⭐

【冰野】赎救2

 *王子冰 X 刺客野 (慎:目前冰流13岁,小野14岁。)

*主要的注意点都写在赎救1,所以不建议不按顺序看起。

*现在冰流和小野的关系还不是很好。所以冰流有些做法或者反应,可能让人难接受。只能请大家注意一下了。 

*因为会一直写到两位成年。所以不用担心吃不到两位的糖糖。会不会有刀俺就不确定了(ntm)

ok请阅文↓ 

 
 

  即使青水国王子已自己习得一身武艺,但国王还是劝王子去寻找自己的贴身侍卫。毕竟眼睛只看到得前方,毫无防备的后背也需要安一个视野。并且提供视野者必须对王子忠心耿耿,恪尽职守。 

  虽然王子口口声声答应着国王,但一直过了许久都没有听说王子有寻找过合适兽选。因为王子对此事并不感兴趣,而且他也并没有找到自己想要的,所谓的合适兽选。   

  然而回归到现在。 

  “你愿意当我的贴身侍卫吗?小野。”冰流用他自认为最郑重,最严肃地语气询问他身前的这只狼。

  “......”那只狼沉默许久。

  “啊??...”随后发出了疑惑的声音。   小野甚是不解,他怀疑是自己说错了什么东西,还是这位王子的房间被炸了导致他非常生气,然后气坏了脑子乱问问题。 

  不行,肯定是哪出错了。得好好问问。 于是小野很“负责任”地礼貌反问着:“呃...冰流王子,请问你是因为房间没了,所以气疯了才问出这种问题的吗?” 

  “......我是认真的。”冰流原本就让人心生寒意的眼神,转而就降到了更低的温度。 

  恰巧心里打了个冷颤的小野立马转态附和:“好好好,认真的认真的。可是...为什么啊?做你的贴身侍卫的任务,就是为了保护你吧。可是你看上去,可不像需要我要保护的样子。”

  确实,从能量波动上来看,他的实力并不我强。不过现在教他除刺客技巧外的武技也不迟。而且他的年龄不大,性格也不错。让他从现在待在我身边,培养感情,以后一定能成为我重要的一个手下。 

  重要的是......   我还是第一次从一只狼的眼中,看到那么温柔的眼神,眸光比月亮还要娇柔。   

  这么好的东西,不早点占有,就会让其他动物得到。 那可就是大吃一亏了。 

  “你不是不想当刺客么?况且从之前我听到你和另外那只狼的对话中,你貌似处于被他处处逼迫的状况。现在你和他断了联系,你还有能去的地方么?”冰流回忆起之前两只狼的对话,心细地从中挖到了一些重要的点。 

  能去的地方啊...虽然知道狼叔居住的地方,但是现在回去,估计十有八九是真的要被打死的。而以前收养自己的鹿家,我连位置都不知道。也不是没有问过狼叔,只不过每次都会被狼叔追着打一顿...被打多了就不敢再问了。 

  一想到鹿家,就想念起鹿哥鹿娘还有鹿爹了呢。他们现在过的还好吗? 

  见小野陷入沉思,冰流便先接了自己的话:“小野,做了我的贴身侍卫,以后王宫就是你的家。待遇绝对会比你在那只狼那儿高出很多。而且就算事没做好,我会鼓励你慢慢进步,而不是用鞭打...”冰流伸出手,想朝小野肩上友好地轻轻拍一拍。 

  当冰流的手刚触碰到了一下小野的肩头,忽然猛地一阵像是颤抖的触感传递到他手中。小野几乎是在冰流碰到的同时就往后躲开了一步。 

  “哈哈...这样啊...那我,考虑考虑吧...”小野僵硬地扯扯笑,顺便想要重新将篷帽戴上。 

  冰流再次伸手,将小野要去扯篷帽的手给抓住。没有意料到对方动作的小野忽然显得很慌张,还有点手足无措,就连笑容也挂不上了。有一丝疑似是后怕的情绪,悄悄从那只受惊的狼眸中一闪而过。 

  这是...条件反射吗?冰流稍稍眯起双眸。 

  “怎,怎么了?...” 

  “放轻松,小野。不需要戴帽,就这样看着我。”冰流只敢让手使上一点力地去带着小野的手,将它轻轻放下。那小心翼翼得,像是生怕只要多余出一点力去使劲,那只情绪不稳定的狼就会又被吓一跳。 

  小野也开始反应过来自己刚刚似乎出了丑态。他乖乖地调整了一下自己的心情和神情,然后非常听话地也与冰流对上视。 见小野情况稳定下来,冰流用同方才那样一般小心翼翼的语气问道:“小野,你肩膀上...是有伤吗?”

  “......嗯。那是昨天刚有的,现在还痛着...唔。”小野动动耳朵,耳朵随着小野的声调也一同垂落了下去。试图岔开这个话题的小野,自己重新回答了王子的请求:“我可是今晚任务参团者之一啊...冰流王子。而且我还是负责杀你的那个,他们还炸了你家呢。难道你对这些事一点都不在乎吗?”

  “就算你参团了,但其实你根本就没做成什么吧。你既不参加安放炸弹,也没有杀死我。其实实际上,你恰巧救了我。如果这次任务不是你负责杀我,而是另外那只狼,说不定我现在早已身首分离。” 

  “这样一说来,你就成了我的恩兽了。小野。成为我的贴身侍卫,我以后也好方便报答你。你看,怎么样?” 小野张了张口,但是又紧紧闭了起来,不知道又在想什么了。冰流以为小野可能还是太过拘束,正想再说什么,小野却突然开口问道:“那,我是不是就可以和冰流王子交朋友啦?” 

  交朋友?冰流愕然,怔神地歪了歪头。 

  “...那是当然。”冰流虚心地垂下眸子,将目光移到一侧。被断了对视的小野,头上冒出一个忽隐忽现的小问号。 

  “嘿嘿,那我就答应啦。以后也请冰流王子多多指教咯~”小野终于答应了下来,顺便还在意地问了一句:“城堡里的动物们应该被炸弹吵醒了吧。他们应该察觉到你的房间被波及到了。现在不回去,他们会担心的吧?” 

  “也是,走吧,随我回宫。”冰流话还没说完就自顾自地先走一步。小野并不介意,他也快速跟上前去。 

  交朋友...我的回复听上去真可笑,我明明完全没想过这个。不过,他看上去貌似蛮开心的...冰流回头看了眼跟在自己身后的小野。那只狼发现冰流正看着自己,于是就朝着他露出了非常友好的笑容。 

  ......还是快点回王宫吧,想那么多也没用。   在小野眼中,冰流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加速了。一下子这两只就差了许多距离。 

  “!!冰流王子你慢点,等等我啊!咱又不是比赛跑,况且我也跑不过你啊...” 

  当冰流带着小野回到王宫后,冰流向负责寻找自己的士兵们表示自己平安。并向守卫表明小野是自己的恩兽,随后将小野带进了王宫里。 

  原本忧心忡忡,担心着冰流安危的国王,见到自己儿子好好的回到自己面前,才终于放下心来。同时注意到作为陌生兽的小野,国王上前询问冰流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冰流将事情的来龙去脉简要地为国王作了说明。国王若有所思地沉默了一阵,然后决定先跟小野单独谈谈。 小野看着冰流退下后,待在门外等待着。然后移回视线看着一脸慈祥的青水国国王。 

  “国王殿下,你想要和我说什么啊?”小野直截了当的开问。 

  “我要跟你讲的事,其实是关于冰流的。他不是让你当了他的贴身侍卫么?我从好久之前就让他注意选择贴身侍卫的事,结果到现在他才选择了一个。那就是你,小野。” 说到这个点上,两兽不约而同地看向门外的冰流。不过冰流是背对他们的,对于他们正看着自己全然不知。

  “我,我是他唯一一个贴身侍卫??...”小野不可置信地问道,看见国王点头确定后,小野也不得不信了。

  “可是比我优秀的兽多了去了,为什么他偏偏选我啊?”小野还是忍不住问出。国王深感抱歉地叹了口气:“对不起,我也不知道。虽然身为父亲,但是我总是猜不到这孩子心里在想什么。如果幼时他的母亲没有意外死亡,冰流会比现在开朗,易懂得多吧。”

  “他的母亲,意外死亡?”小野听得一懵一懵的。

  为了让小野明白冰流现在的性格,是原于发生什么事情。国王便简单诉说一遍:“小时冰流母亲带着他出宫玩耍。冰流因为幼时调皮,不顾母亲的劝告跑到远处游玩。当时母亲和随从士兵没来得及跟上,恰巧冰流就被路过的土匪给抢走了。是他母亲牺牲自己将他救下,代替他成为土匪的兽质。”

  “当时土匪威胁我,如果不给他们所求的天价之财,他们就杀了冰流的母亲,我的妻子。他母亲知道那些土匪索要的钱财,对当时的青水国来说是一笔不小的数额。于是,她又一次牺牲自己,自杀了。”

  “最后我们已经将那些土匪下了死刑作了处罚。但冰流仍然惦记着这件事情。从那时开始他就变得寡言少语,并且开始刻苦练功。一天的活动除了基本吃饭睡觉,大部分时间就是在练功和看书了。没什么重要的事都不会出王宫外。虽然我很高兴看他这么努力,但我觉得冰流总把自己逼得太紧了。”

  “作为一国之君,我每天有许多要处理的事务。自然而然也就少了和冰流陪伴的时间,而冰流又没有可交往的朋友能代替我陪伴他。虽然他口上没说。但我知道,他是一天过得更比一天孤独。”

  “所以,小野。”正听得专心致志的小野忽然就被叫到了名字,急匆匆地回了声“在”。得到了回应的国王,忽然向小野诚恳地发出请求:“你愿意成为冰流的朋友,好好陪在他身边吗?毕竟同龄兽之间会更好相处吧?”

  小野眨巴眨巴眼,他还没从想过国王会请求他做这种事。

  这种请求,对于我来说就是举手之劳嘛。“当然可以啦!国王殿下。我之前恰好有问过冰流王子,他说他愿意跟我交朋友呢!我会好好陪在冰流王子身边的!”小野信誓旦旦地回复着,他认为小菜一碟的请求。

  “那太好了,小野。有你这么温柔友好的狼当朋友,冰流肯定会开心的。”国王听闻后喜笑颜开,但话又转折回来:“不过,现在还是半夜。你们得赶快休息才行。但是冰流的房间被炸毁了,目前来得及整理过的卧室只有一间,今晚只能先委屈你和冰流睡一间了。”

  “呃...没事没事。就是不知道冰流王子介不介意啦。”

  于是乎国王将门外的冰流叫了进来,对他说:“我和小野谈完了。现在还是半夜,你们也该休息了。不过整理过的卧室只有一间,今晚只能委屈你们睡同一间了。女仆会带你们去那间房间的。”

  冰流低头沉默许会后,抬首朝女仆说:“嗯,请带路。父皇晚安。”跟国王互相祝梦离开几步后,发觉小野没有跟上来,而是呆愣在原地。冰流唤他一声:“走了小野。”话毕后,小野小碎步跑过去。他凑到冰流身旁问话:“啊?冰流王子,你难道不介意我跟你睡一间房吗?”

  “难道我跟你睡同一间,我就会少块肉吗。”奇怪的问题。冰流深感无语地瞥了小野一眼。“你要是不习惯跟别兽一起睡,我可以把其他女仆叫醒,让她们现在就给你整理出一个房间。”

  “欸,不用了不用了。只是我自己以为,冰流王子会不喜欢和陌生兽一起睡的。”小野不好意思地道出他的自感。

  “......你不是陌生兽,小野。你是我的贴身侍卫。”

  “还是我,刚结识的朋友。”

  “!...嗯!我明白了,王子殿下!”

  等到他们到达了那间卧室,女仆也就告退了。里边和王子的房间几乎无差,是一样的朴素整洁风格。冰流把冰枪放好,刚坐到床上,小野就在床旁的地毯上躺了下来。还喊了声:“晚安,冰流王子。”

  这家伙又在干什么...“你这是要睡地上么。”冰流盘坐在床上,单手手肘压腿托腮地盯着地上的小野。

  “床只有一个。王子当然是睡床上,我就只能睡地板上啦。”小野回答。

  “我给你三秒,给我过来到床上睡。不然今晚你就不用睡觉了。”冰流轻描淡写地下了命令。把小野从地上吓得直坐起来。小野不解:“为,为什么要我去床上睡啊。我们睡一起不太好吧冰流王子...”

  “一。”

  “王子殿下你倒是给我个睡床的理由啊!”

  “二!”

  “...好啦,我这就来...”

  “哼。”冰流动身到床另一侧躺下,给小野让了另一侧睡。冰流口中喃喃有词:“有床不睡去睡地板,而且床那么大,两个兽睡根本没问题。我看你这是让你那狼叔带出来的习惯。”冰流伸手扯扯被边,帮小野把被子盖上了些。

  “唔,晚安,冰流王子?...”小野闭上眼后缓缓道出一浅声问安。

  “晚安。”冰流嘴上回应着。

  祝美梦,我的第一位贴身侍卫。

  心里也在回应着。

既然小野已经成贴身侍卫了,那为什么设定还是刺客野呢?对于这里的私设野,刺客仍然是他最熟悉最拿手的职业。且他的刺客职业后边会影响剧情。所以不会改成侍卫野,而是固定为刺客野。

鹿哥以后回出场哦。

评论(9)

热度(296)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