怠惰咸蛋黄君

专注于写冰野文和画植物大战僵尸。俺还有另一个百度贴吧的号,名字叫兔子绅士先生。(目前在百度只发冰野文)⭐⭐

【冰野】赎救3

*王子冰 X 刺客野(慎:目前冰流13岁,小野14岁。)

*主要的注意点都写在赎救1,所以不建议不按顺序看起。

*现在冰流和小野的关系还不是很好,所以双方暂且不会有亲密举动。

*在文中有额外的物品设定,以后也会有额外的角色设定。这些设定与动画原本剧情无关。

ok请阅文↓

  小野已经在王宫里待上一周多了。大家已经习惯了小野这个新成员的加入,但小野却还是不习惯在王宫里的生活。

  小野常年跟随狼叔过着到处奔波的生活,在疲惫、警惕、孤独的陪伴下,已经养成了对周围环境处处提防的习惯。然而王宫里守卫森严,基本没有危险可以。除非再来一次像之前他们刺客团队蓄谋已久的偷袭。

  自从跟了狼叔后小野再也没有体会过安逸的生活。而现在在王宫里再次体验下来,真是浑身不自在。每每有什么小动静,他就会立马进入警惕状态。不久才后知后觉没有格外警惕的需要才放松下来。

  这还好说,但只要动作稍微大一点,小野有时还会下意识就躲到一旁的物品后隐藏起自己,连呼吸都不知不觉地被调整得虚无起来,像是要把自己瞬间从这个地方变不见一样。另外,在森林里听惯虫鸣声的他,转换到安静得连针掉地上都听得一清二楚的王宫中,却每天晚上睡觉都是睁着眼睛,干涩涩睁到明早顶着两重重的黑眼圈。

  小野被自己的这些习惯搞得身心疲惫。他也不由得生出愧疚的苗头:他如果连自己都照顾不好,何谈守护王子。而且王宫里看着十分安全,他觉得他待在这实在是浪费王宫为他提供的一日三餐和住宿。

  他有跟冰流谈这件事。而冰流只是淡然道:“都是习惯使然,而非你愿意,不必愧疚。况且保护我这个职责,主要还是待我出宫时实行。我待在王宫时,你不必太过警醒。好好做我托付于你的事就好。”

  所谓冰流托付于小野的事,不过就是同其他士兵一同练几小时的功,上下午学一小时的宫内宫外礼仪,还有同冰流一起聊天、玩些高端游戏,比如下棋。

  然而小野从来没接触过下棋,还是冰流从头开始一点点教他的。宫内宫外礼仪倒学得还可以,只是同其他士兵练功,就有点勉强了。小野专职刺客,武器是短双刀和飞镖。而士兵们练的都是长矛或剑,小野并不擅长。士兵长无法教他更多刺客攻击方面的知识,也无法教他一刺客和士兵如何搭档。只好叫他自己训练自己,等练到士兵们切磋时再让他参与进来。

  但是与士兵们切磋并不能使小野能增进武功。毕竟大家都没有与刺客对打过,只要小野使了些刺客的攻击技巧,他们就束手无策了。所以每次切磋小野都能非常轻松地获胜。

  王宫里那些华丽丽的精致物品一开始还能吸引小野的注意力和兴趣。但时间一久,他就觉得那些都是些无用的东西,就像路上随便一块小石子一样无趣。虽说成为王子的贴身侍卫后,要一直住在王宫这件事是明摆的规定了。但是小野还是止不住越发觉得无聊,成天时不时就因此默默叹气。

  正当他脑海里默念自己是否要一直要在王宫里这样无聊地度过了一生时,冰流在某天小野的空闲时间里,表示了要邀请小野和他出宫。

  “我明日要去参加领国的洗月公主的庆祝宴。你也一同去。”冰流缓缓开口道。

  小野听闻此事,立马激动地直立起方才还微垂的双耳。即使小野有止不住的兴奋正不断溢出,但他还是克制住性子,小心翼翼问道:“也就是说,我终于能出..呃,派上用场了?”冰流抬眸看了眼他立起来的耳朵,眼里闪过难以察觉的笑意后又垂下眸子。

  这家伙终于开心起来了啊。“你一直都有在派上用场。只不过出宫后会更需要你,我先前也说过了原因。”

  小野自信地拍拍胸脯:“放心!我一定花百分之百的心思专注于保护你!”冰流食指托颔道:“专心怕是不够的。我们还要想对策。”

  小野被他说得一懵:“啊?我还要想出对策来保护你?”

  冰流接话解释:“不是。我先与你讲讲洗月公主为何要开庆祝宴吧。她在出游时无意中找到了先前一直在漫漫世俗中丢失了的双玉日月珠。”

  ”这双玉日月珠乃是几百年前一位手艺极佳的匠人,历经数百日制作而成的绝品,是世上排得上名的宝贝。可怜那匠人正因为手持着这么一个宝物,制作完后不久就遭了他杀。随后就因为争夺这个宝物,江湖之上掀起了不少关于它的厮杀。”

  小野听后倒吸一口冷气;“唉...真不知道有什么好抢的,不就是一个珠子嘛。”

  冰流自顾继续诉说着:“匠人没有后代,现在洗月公主得到了这个宝物,只能算作自己的东西。洗月公主是在半个月前就得到了这个宝物,但风声没过多久就漏了出去,江湖上因此已经闹得沸沸扬扬了。她一开始因为自身事务繁忙所以没有来得及整理宝物的事,直到最近才为宝物做了‘庆祝宴’。”

  “洗月公主深知自己已经被不少图谋不轨的江湖兽盯上,只不过她一直待在王宫里且大家都不知道她把宝物放哪,所以一直没有兽敢轻举妄动。但如果她要出宫,那就不好说了。”

  “所以所谓的庆祝宴,只不过是洗月公主想趁机引出一些歹兽将其制服,然后再当面与被邀请的大家商谈如何处理这个宝物。”冰流将话道尽。

  “这样啊,既然冰流你被洗月公主邀请了,那说明你和她的交情一定很不错吧。”见过了王子就想见公主的小野发话。

  然而冰流直接给他甩了一句:“算不上。我只和她见面过两次。”

  “嗯??可是,既然要和邀请的兽商谈这种事情,那想必被洗月公主邀请的兽一定和她关系很好啊。”小野挠头。

  冰流瞥他一眼:“并不是说关系好,就不会起歪念头。这是因兽而异的。她邀请我是因为我是王子,在繁华的王宫中住久了便对宝物已经麻木了,几乎不可能起歪念头。而且我武力较强,好保护在场的兽员。”

  “哦...”小野折回来问:“那我们要想什么对策呢?准备齐全等着歹兽出现?”冰流回答他:

  “按理说是这样。但如果准备齐全的话太容易被歹兽看出我们的警惕。我的武器是枪,带进去太瞩目了。所以我不会公然带武器进宴会里。你的武器是短刀,比较小巧,就藏在身上。反正你们刺客也习惯隐藏武器,怎么做你就自己看着办好了。虽然洗月公主没邀请到你,但我会让你以是我的朋友的身份进入宴会。毕竟这场宴会的真正意义也不是庆祝,她会明白我让你跟来的用意而同意的。”

  “了解。那你的武器该怎么处理?要不要带上?”

  “当然还是要带的。等我们到了的时候你帮我将武器藏在宴会附近,不要太远也不要太明显。等到我要用时我再去取。”

  小野沉思小会:“宴会是在哪办啊?”“就在他们王宫的迎客大厅中。”

  冰流补充道:“关于宴会我要讲的目前就这么多。如果没什么事,我就不占用你的空闲的时间了。”说完冰流便起了身。

  小野正好眸光一闪:“对了,冰流。这些年来,你练功是自己一个兽练吗?”

  “是。”

  “那我可以向你请求一件事吗?”

  “你说。”

  小野嘿嘿一笑道:“如果可以,你可以抽空和我切磋一下吗?”

  冰流稍稍睁大了点眼睛盯着他,眸里掺着说不清的情绪色彩。

  小野好像意识到自己说的话好像有别的意思,于是连忙接上话;“和我一同练功的士兵们有些不禁打,总是和我没打几个回合就败了。我想如果是你陪我切磋,效果肯定会比跟他们切磋要好一些。就当是和我一起练功咯。不过我觉得你可能不太适合别兽一起练,嗯...”

  冰流沉默不语,眉头微沉,默默抽身离了桌子,朝门走去。

  小野只好独自叹了口气。自己和这位冰流王子的关系还没有好到哪里去呢,提出这种要求果然太为难他了。他独自练功多年,怎么可能会同意别人贸然加入呢。

  等他前脚刚踏在房门前,冰流停了下来:

  “让我考虑考虑。”

  不等小野反应过来,冰流就轻快地迈开几步,离开了他的视野。小野眨眨眼,后知后觉地双手立桌扶额嘟囔着:“考虑...考虑...?”

  小野不自觉地小扬起嘴角。

  好像他和这位冰流王子的关系也不算很差嘛。

  但是小野还是一晚上都没睡好,第二天一大早上就散发着一股病恹恹的气息。导致冰流过来看他的时候,一进他的房间就被丧气逼得不禁后退了两步。

  “我可以让大夫找几包安神香,你要睡觉时加到香炉里烧着,可以治治你睡不着的毛病”冰流如是说道。

  小野摆摆手:“不了不了,相信再待久一些我就能改掉这个毛病,只是不知道这个久一些到底是多久了。哈呜~”小野没精神地打了个哈欠。

  既然小野都这么说了,冰流也不再对此作表示。冰流对他说:“你先去把早饭吃了。换上正装我们就出发了。”

  “我们大概要多久才到宴会地点啊?”小野问。

  “大概要坐车赶路到下午三四点这样。”冰流答。

  “好。那我去吃早饭啦。”小野哼着小曲离开。冰流目送他,随后转身走了几步回自己房间整理东西。

  不久前的刺客偷袭制造的爆炸炸毁了冰流原本的房间。所以冰流只好住到另外的房间里。不过冰流对房间的布置没有太大要求,所以住哪个房间对他来说都无所谓。因为小野是冰流唯一的贴身侍卫,没兽可以和他换班,他只得一直待在冰流身旁。所以就被安排到住在冰流的房间旁。

  等到小野用完早膳,便同冰流一起坐车出了宫。驶车兽会用自身的形元元力贯彻包裹车辆全身,驱动它动起轮子,行驶速度极快。

  当一开始车开了时,小野望着木车窗外不停略过的花草树木,还能欢欣地时不时晃动几下尾巴,抖抖耳朵。后来他就有些受不了车的颠簸了。毕竟是第一次坐,不说特别难受,不适还是有一点的。但被震久了,小野的感官就被渐渐麻痹了,模糊不清的头脑也因此越来越困倦。

  冰流看着对坐的小野阖了眼,头总是往一旁一沉一沉地,像是要睡着了。于是冰流好心地上前伸手扶着小野,让他靠着车壁凑合着睡。

  小野迎着从窗外照进来的暖暖阳光,听着林间熟悉的沙沙吹叶声和啾啾鸟啼声,眨眼之间就入睡了。只剩下意识清醒的冰流独自望着窗外的森林发呆。

  “听闻某一位失踪数十年的白狼王将,膝下曾有一只黑白相间发毛的孩子...只是也不知去向...”冰流喃喃自语从派兽打听到的消息,抬眸看了熟睡的小野一眼。随后怯怯收回目光。

  “不,传闻终究是传闻,并非一定真实...”明明是轻得飘如渺云的话,话尾落音后冰流却重重蹙紧眉头。

  可如果是真的呢?

  冰流眯起眸子,波光粼粼的眸光折射而出。

  就算是真的,我也不会把他还回去。

  因为他不仅仅是将会与我成为挚友的伙伴,

  也是我的所有物。

写文瓶颈期了,写不出很高质量的文,拖更致歉。不过剧情我大部分都想好了,赎救4应该过几周就能更,只是文的质量会仍然偏差,再次致歉。

这里稍微提醒一下,冰流现在对小野的情感仍然是半朋友半所有物的状态。说得好听点就是他对小野有一定的控制欲,说难听点就是他潜意识中是在把小野当成宠物养。然而小野浑然不知,且真的把冰流当成朋友。

如果目前这个设定踩了您的雷,非常抱歉。这还只是前期,等到后期就一切都会好起来的。如果您能耐着性子等我更到后期XXXD

评论(12)

热度(246)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