怠惰咸蛋黄君

专注于写冰野文和画植物大战僵尸。俺还有另一个百度贴吧的号,名字叫兔子绅士先生。(目前在百度只发冰野文)⭐⭐

【冰野】赎救4

*大多注意点在赎救1,不建议不按顺序看起。

*ooc严重。

*冰流和小野的关系目前还没有太大进展。所以暂时没有暧昧画面(?)

*ok的话请阅文↓


    太阳欢唱着,欣欣然朝远方的天边奔去。时间奔腾不息,转眼间太阳就移动了应是下午四点的位置。

  驶车兽收回元力,没了能量驱动的车轮也缓缓停止了转动。感受到车子停了下来,冰流歪头瞥了眼窗外静止的画面,随后目光又回到了小野身上。小野这时还熟睡着,虽然期间有醒过来几次,但总和起来也睡了四、五个小时了。

  冰流起身摇了摇还睡得正熟的小野:“小野,小野。到了。”“嗯嗯?!..”但小野还是意外地好叫醒的。他立马睁开了眼,先下意识用手蹭掉嘴角的丝丝口水,然后用另一只手揉揉眼角。此时驶车兽下了驾驶座,为车里的两只兽拉开了车门帘:“冰流王子,到了,请下车。”冰流应声下车,而小野拿上了一根被绑带包裹住的东西,快速地跟在他后面。

  小野看着面前不远处,与冰流家不同风格的宏伟华丽的王宫,情不自禁地带着赞叹意义地“哇”了一声。虽然他更喜欢冰流那的王宫,即使它被炸了还没修好。这座王宫也是处在森林之中,只不过不在悬崖旁,而且背靠着座座绿茵茵的大山。

  “你先去把东西放好,随后到王宫大门找我就好。我在那儿等你。”冰流说。小野回声:“好”后,便仅迈着步子跑了几步,就速速跃进茂密一片的森林中。

  冰流花上了几秒用于朝小野消失的方向投去注视后,将头扭回,径直走向洗月公主所在的那座王宫。他来到王宫大门前,不等守门的侍卫开口,便自己拿出了洗月那封作为邀请的信封。冰流递到其中一位侍卫的面前示意:“芦芦族王子冰流,受洗月公主所邀,前来参加庆祝宴。”那位侍卫接过信封,打开查阅了一番。看完后,他与其他侍卫眼神会意了一下,将信封还给了冰流。

  “原来是冰流王子,恭候多时。请进吧。”居于左右旁的侍卫们都鞠躬表示欢迎。冰流放好信封,走进了王宫中。

  庆祝宴其实早早就已经准备完了,但要在天色完全晚下来后才会正式开始。所以现在宴会里还有很多东西没摆出来,就连每桌桌上也就摆了一盘杂七杂八的零食而已。来的兽寥寥无几,大概是路途太长,毕竟从比较靠近这儿的芦芦族王宫坐车来都要坐半天。更何况其他更远的地方的各位贵族呢。

  原本还在向管家叮嘱着什么的洗月,余光看见了刚来到的冰流,便先停止了与管家的谈话,挂着笑热情地往他这边走过来:“冰流!你来了。我好久没见到你啦,最近过得还好吗?”面对这位公主的寒暄,冰流默声颔首。洗月倒是不介意冰流这么冷漠,反正兽来了就好。

    “唉,我还以为你不会来呢。毕竟他们总和我说,你不喜欢参与这种事。不过幸好你来啦,这样‘庆祝宴’就会举办得更安全。”洗月倒也不掖着,反正大家都知道这场庆祝宴的真正含义。她虽然是尽可能地向能邀请的兽都发了邀请信,但总有几个关键的家伙不肯来。庆祝宴需要许多武功高强的兽员来保护在场的各位,如果只邀请到来捧场看戏的,那可就不妙了。

  不过现在的情况还算好,据洗月收到那些回信中,可以确定有一些武功高强的兽是会来参加庆祝宴的。最起码是有冰流这个被广泛传言百年难遇的文武奇才的到来。因为这些兽,洗月最近一直惶惶不安的心总算安定了一些。

  “确实,我本来也不打算来的。”冰流缓缓道。洗月兽躯一歪,对面前这只态度极度冰冷的黑兔王子疑惑着:“啊啊?..这,那冰流你是为什么来啊?”冰流靠着她的疑问引出了自己要说的话:“因为一个最近交的朋友。他不喜欢王宫里无聊的生活,我看你要开庆祝宴,所以我就打算把他带出来玩了。所以还请洗月公主能准许他参加今晚的庆祝宴。”

  洗月忽然神情严肃,抬手先打断了冰流:“等等,最近交的朋友。不喜欢王宫里的生活。这么说,你让你这位朋友住在你家?”

  “嗯。”冰流回声,然后看见洗月的眼里露出了一丝不可置信的神色:“可是我听说你性情孤傲,难以相处。这让兽很难想象出,你会让一位最近才交的朋友居住在王宫中。而且这位朋友难道是无家可归吗?”洗月刚说完,便意识自己因为受不住想八卦的心,把话问得有些唐突了。她下意识想躲避开冰流的目光,但随后回眸看过去发现冰流实际上并没有打算看向自己。

  “那就不要想象。其他一些隐私,洗月公主还是不要知道过多吧。”冰流缓缓道出。

  估摸着冰流还没有生气,洗月小心翼翼地问回来:“好的,抱歉我多言了。那你的那位朋友,他可以保护好自己吗?我算了算能够打架的兽数,对于要保全全部的兽员和宝物,貌似数量不够。”

  “洗月公主放心,我的朋友也是武功高强之兽,你可以把他也算入数中。”听罢,洗月沉默了:你这算哪门子的带ta出来玩,很危险的耶。但她干咳了两声继续问:“嗯。那我就放心他来参加了。他什么时候来?”顺她所言,冰流朝大门外望去:“不久便到。”

  洗月挑眉,也顺着他的目光看向大门外:“他应该是和你一起来的吧,这是去哪了?”

    “为今晚的庆祝宴做准备。”冰流回。

  做准备?洗月的好奇心被高高吊起,都来到这儿了,还能干什么呢?但她不敢追问,因为冰流显然已经不想再和她聊此事了,说了声“失陪”后便离开去找其他的兽聊天。洗月只好持着对冰流的“那位朋友”的好奇心,默默走回去继续和管家先前的谈话,等待ta的到来。

    小野背戴着被绑带绑住的冰枪,轻盈地踏着枝,攀着干,在林间快速移动着。能重新在森林里活动的感觉对他来说真是再好不过。即使王宫本来就很靠近森林,但一般小野是不能随便出去的。除非冰流也出去,毕竟小野是他的贴身保镖。小野曾经有提议过,但冰流并不同意去到森林中。兴许是因为冰流小时就是在因为在森林里玩耍,失去了母亲,所以他才这么抗拒去森林?小野是这么想的。

  这其实不是最重要的点,冰流其实是害怕小野会趁机逃跑,所以才不同意的。而且他对于玩耍已经失去了兴趣,一天到晚就愿意闷在房间里看书或者去练功。

  要把武器藏在王宫附近,从大路上走过去再观察王宫周围,肯定会被侍卫们怀疑。所以小野干脆决定从一旁的森林潜行靠近王宫。行踪不定的清脆踩踏声是小野潜行的踪迹。其实以他实力,他甚至可以让自己的任何行走都不发出声音。但他不想,他不想完全隐形于茫茫深林中。留下自己曾经存在过的痕迹有什么不好的呢?即使自己制造出的断断续续的清音与万物之声融洽得像一曲美妙的动耳乐曲,但也只不过存在了一瞬间而已。

  在潜行过程中偶尔会掠过一些小鸟或者飞虫时,小野会放慢速度。他顺手将手伸出而将其托于掌中,友好地朝它们低下头,从喉中轻轻发出示好的呜呜声。小生命们会因为这位高大的狼的主动示弱而欢欣地叽叽喳喳叫起几声,当作是回礼一般地蹭蹭他后又独自飞远了去。

  眼见着沿着森林快要到王宫旁了,小野忽然被什么吸引住,止住了前进,朝下一跃后稳稳落在地上。小野被开得正盛的野花儿包围着。它们散着淡淡幽香,娇嫩的花瓣上还盛着未散去的晶莹露珠。好似一位位娇羞的华装女子手持一瓶上好的玉露琼浆,正待着能与其同享的兽的到来。有许多蝴蝶于花丛中匿起身子,像是腼腆的小女孩一样不愿把自己显露出来。但有些好奇宝宝不同,它们扑棱着带着亮粉的翅膀,完全不惧怕小野,绕着他飞。

  只可惜了小野并不是为了与它们共饮或者是玩耍才停下来的。小野凝视着某个方向,当瞳孔缓缓睁大后看清是什么东西后,他张着口止了声。

  这...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

  小野立马回过神来,一改先前的悠哉,沉住呼吸和气场。他的手往衣间探去,稳稳将刀柄握在手中。小野带着满心的戒备无声地一步一步走到一棵树前。然后抬手抚上那颗树,仔细端详起来——这颗树上刻有一个图案;一片中心长着眼睛的叶子。

  小野先是用手感受了一下,得知这个图案有被注入少量元力后,又观察起图案的刻画。等到察觉图案的细节也同记忆里的一模一样后,小野蹙起眉。但随后,他又舒开眉头,转身要走时轻轻留下一句:“哎呀,真是一个可爱的图案呢。”

  最后小野又跃起,重新行驶在森林中。只不过这次的潜行小野做到了自己最完美的程度,他就像是完全与森林融为一体,作为树的一道影子悄然溜走,连自己喜欢的乐曲也不再奏响。眼见着这影子默默地,快速地,朝王宫飞去。之后,就消失不见了。

  树上的树叶抖动着,沙沙作响,但听上去并不像是风姑娘的作为。

  “溜得真快啊,一转眼就不见了呢。话说我们有必要去追他么?我看他那样子,不像认得。”

  “不怕一万,就怕万一。而且我听他声音,倒是觉得少许耳熟。”

  “害,你就是看人家年龄小,跑得快。想抓来杀着玩吧。任务要紧,可别耽误了。快走。”

  “...切。”

  冰流背靠墙壁,抬起手迎来飞在一旁的小鸟的停驻。小鸟讨好般叽叽喳喳地向他唱起欢乐的森林之歌。冰流只是冷着眼盯着它发呆,并没有要好好听它唱歌的意向。小鸟自讨无趣后扑棱几下翅膀飞走,没飞多远却又停在另一只兽的身上。等不远处的灌木丛中响起叶子颤抖的沙沙声,冰流立即回过神扭头看过去。

  那只小鸟围在小野身边唱起同调的曲儿,小野伸出手留住它,把这只可爱的小家伙停放在自己肩头。小野身上多穿了一件披风,他也是刚刚才穿上,这件披风一开始就和那个被绑满绑带的东西一起被小野背在背上。一开始没有穿是因为在潜行过程中,披风容易被划烂。

  小野听着小鸟的歌,笑着与冰流打招呼,缓缓走过来:“冰流!办好啦。”冰流迎上前去:“嗯,在哪?”小野转身朝一个方向指去:“在那个周围长着棕色蘑菇的树上。我用树叶掩盖住了,树枝上有我用白色绑带做的记号。”

  “啊,对了冰流。我跟你讲件事。”冰流听后挑挑眉头:“你说。”

  小野警觉性地回头看了看深林之中,发现无异常后默默扭回来:“这场庆祝宴,恐怕不仅有想要抢宝物的兽,还会有想要伤害你的兽。”

  “怎么说?”

  要将这将事讲出来,难免迫使兽回想一番从前。小野正忆起往事,后怯怯接着说:“我在来这边放东西的同时,还去观察了一下森林里的一些地形。在那时我发现了一个图案,那是一个势力集团私底下做事常用的图案,鲜为兽知。不过通过与他们一起做任务后我便认识这个图案了。”

  “而那次任务正好是不久前的刺客袭击事件,我之前和你讲的参加任务的那些兽员,其中有一半就来自这个势力集团。而且原本这个任务也是他们颁布出来的,只不过是不熟悉这边的地形才找兽合作。不过可惜狼叔偏心把刺杀你的这份工作给了我,才导致他们没有得逞。”

  冰流俯首思考:“你的意思是,那个想要杀了我的势力集团,已经在周围作了图案暗号,也许今晚就会派兽趁乱伤害我?”

  小野点点头。

    “嗯...我待会会和公主说一下这件事的。现在先和我进去吧。”冰流转身走回大门前,小野也快步走上前。小野肩上的鸟儿便也被理所当然地带了去。不过小野要进去,需要洗月的准许。冰流朝门内的一位仆人喊话:“劳烦你去帮我叫一下洗月公主。”

   那位仆人应声朝宴会里走去。没过几分钟,洗月急匆匆地小跑了过来。当她看见了冰流身旁站着的那头狼,眼底里立马闪起藏不住的小星星:噢,冰流说的就是他了吧。

    洗月眼里的小星星亮得让冰流不适地侧过脸去,小野倒是很和善地接受了洗月对自己的注视。冰流手摆向小野,朝洗月说:“这就是我所说的那位朋友,可否让洗月公主也同意他一起参加庆祝宴?”洗月连忙邀请他们进来:“当然同意,快进来吧。”

  洗月将冰流和小野领进宴中。小野好奇地环视了一遍四周,冰流已经参观过这里了,便先和洗月谈了下刚才小野说的事。被当作宴会地点的王宫大厅中,墙壁上挂满了光滑柔顺的上好丝绸,那些丝绸被绑成了一个个好看的蝴蝶结,上边还点缀了许多缤纷多彩的小花朵。每张香木桌上都统一地布置上了华丽的,有着红白相间图案的金边桌布。被当作展示品的青花白瓷一排排地,像正屹在一旁的衣着整洁的仆人一般,同她们一起整齐地靠着墙站立。

    洗月听完他说这件事后又开始不安起来:“哪怎么办?如果要偷宝物的兽和要伤害你的兽合作来对付你,场上最危险的将会是你。”

    冰流倒显得漫不经心:“无碍。就算他们会合作,我也可以保障我自己的安全。只是要让我一边保护自己一边保护其他人,会有些困难。就劳烦洗月公主去通报一下其他人,敌人还有另一波这件事了。”

    洗月点点头:“我知道了。”随后她将视线慢慢移到小野身上。

  洗月自从刚开始见到小野就有偷偷打量着他。小野站得挺直,那身正式性的金白色礼服和威风凛凛的乌黑披风,倒衬得他一身阳光开朗之气尽散。他肩膀上还停留着一只时不时蹭蹭他的小鸟儿。虽然还未曾听他开口讲话过,但光是看着他温和的笑和眼神,就觉得他的声音也一定是会讨人安心的温柔。

  因此为了想和小野搭上话,洗月凑过来,理所当然以自我介绍为引,开了话题:“你好呀,我叫洗月,相信在这之前你已经知道我的名字了。可以方便告诉我你的名字吗?”

  “你好,洗月公主。我叫小野。”小野轻轻回她,然后突然朝洗月伸出了手:“既然都告知了名字,就顺便交个朋友吧~”洗月先是呆愣了一下,小小“咦”了声。但她面对小野对她上扬的微笑,便鬼使神差地也伸出手和他握住,随后象征性握着手摇了摇:“嗯嗯,交朋友交朋友...”

  啊,这家伙到底是狼还是狗啦!为什么会这么温顺!我还是头一次遇到这么好相处的狼呢。也难怪冰流会把他收留在王宫里。

  一想到了冰流,洗月侧眸看过去,发现了心情好像不大好的冰流正异常冰冷地盯着自己。这吓得洗月连忙收回了自己的手。小野随后也察觉到自己身旁的冰流的不对劲,便扭头看向他:“冰流?怎么了,不舒服吗?”冰流将头往另一边的肩头侧,冷冷出声:“无事。找个位置坐吧。”

  然后冰流就自顾自走远了,小野被他弄得莫名其妙,但他还是赶忙跟了上去:“冰流?冰流?你是生气了吗,难道是因为我跟公主讲话缺少礼仪?可是都知道名字了,交个朋友握个手也是很正常的礼仪了吧...喂喂,理理我啊!”...

  洗月看着他们在远处的桌子坐下,于是乎自己悄悄吐槽:“唉,真是猜不透天才的心思。只不过,总感觉他们之间好像有着什么隐藏的关系呢。”

  最终洗月还是叹了口气,一边小声嘟囔着:“唉,好想再和小野搭上话,等庆祝宴正式开始了说不定就有机会了吧。”一边在大家的视线下默默离开。

    时间悄无声息地溜走,太阳公公困倦地打着哈欠伸了个懒腰。月亮闻声探出头来,随后按照太阳曾经的轨迹一步步攀上天空。最终太阳还是落了下去,身影渐渐消失在群山之后,只留下半边天的袅袅彩云。

    一辆辆车不时会停在王宫面前,那是来参加宴会的兽陆陆续续地到了。宴会中渐渐生起燥热的欢闹气氛,将先前的寂静吞含消化。到了晚上,森林里的生灵要入梦乡,便都离这热闹的王宫远远的。

    宴会里有亮闪闪的华灯。好奇的星星们便也不甘示弱地彰显自己的存在,努力地在夜幕中闪起了大大小小的微光。星星们拼命惹兽注意倒也是很可爱。

    小野肩上的小鸟头一垂一垂的。他把小鸟握在手心,用大拇指蹭了蹭这只小鸟的头羽。小鸟像是找到了自己温暖的安全小窝一样,缩了缩身子就躺在小野手中睡着了。小野便拿过一个干净的盘子,将小鸟轻轻放在盘里。然后又将其他盘里原来装饰的叶子拿走,当作被子一样小心翼翼地盖在小鸟身上。

    在一旁默默目睹了整个过程的冰流,愈发觉得小野是一个幼稚又体贴的狼。

    终于等到所有来宾到场,洗月走上搭建起来的矮舞台上。她挂着笑,嘹声道:“欢迎在场的各位来参加我的庆祝宴是!现在开胃菜也吃的差不多了,就让我们谈谈宴会的重戏吧。近日,我得到了举世无双的日月双玉珠。能误打误撞得到它,实在是我三生有幸。现在就让大家来一起目睹它的容颜吧~”

    随即便走上来两名仆人,她们一个拿着刻有精致图案的灵木箱,一个拿着盖有深红桌布的小高凳。她们先将小高凳放在舞台前面,又把灵木箱放在小高凳上面。洗月拍拍手,就有仆人将灯全都熄灭了。

    其中一位仆人将手抚上灵木箱,缓缓打开了上箱。霎时,就有耀眼的光芒迫不及待地从打开的缝隙中逃出来,穿透满室的黑暗。

    两颗玉珠挨靠在一起,垫着铺满了箱底的细腻绸缎。五彩斑斓的光从珠体中款款散发而出,铺天盖地地朝四周袭去,将周遭都渲染上自己的颜色。照在身上,照在墙上的光斑,呈着波浪状,掀来一起又一起的色彩波澜。说是耀眼但也不至于刺痛眼睛。照到身上又使兽感到异常的舒适。

    玉珠的基色是墨紫色的,还掺杂着蓝与红。有一颗玉珠里包含了一个太阳的形状,另外一颗包含了一个月亮的形状。如果仔细去看,会发现珠内还有许多亮闪闪的小微粒。像极了黑夜里的小精灵,也就星星。乍一看,这玉珠里仿佛将整个宇宙都包含在了其中。浩瀚星河演变到如今也成为了那位工匠的囊中之物。

    在这有着别样美貌的宝物面前,众兽纷纷称奇。

    听够大家的赞叹声后,洗月轻咳两声,大家便都慢慢安静下来。洗月上前来,将其中一颗带有太阳图案的玉珠两指拿起:

    “传闻那名工匠是位冥想之士。他把从天地之间吸收的元气全都注入到了的玉珠中。我们能看到这么美丽的光,也是拜这股强大的元气所赐。接下来我将简单给大家介绍这个宝物的作用。”

    “这个有着太阳图案的玉珠名叫‘日珠’,另外一颗名叫‘月珠’。两颗玉珠都能为他兽提供额外的元力。日珠可以为火属性和光属性形元者,无负面效果地强化全身。月珠对应的则是冰属性和暗属性形元者。而且日珠月珠里还都藏有工匠精心制作的一把神器,只要用元力催动就可以拿出来。”

    洗月刚介绍完,台下的众兽便开始大声讨论,赞叹起来。一个可以提供额外元力和神器的宝物,在战场上不管是怎么样的战斗可以迎刃而解吧。

    对于大家的高声赞美,洗月扬起嘴角,露出满意笑容继续嘹声道:“好啦,接下来就是宴会的狂欢时间!请大家好好品尝各类的美食,玩各类小游戏吧~”

    众多仆人端着盘盘佳肴,不断从两侧的内门走出。她们将引人注目的美味都放在桌上,供大家自由品尝。正当仆人们要把之前的吃过的甜点盘子收走时,小野出声示意不要把放有小鸟的盘子收走,自己会拿着这个盘子。

    仗着美食的供应和游戏的乐趣,宴会里的热闹气氛只涨不降。大家也趁着时机聊东聊西,宴会里一副其乐融融的样子。虽然各位其实都有吊起心处处警惕着。

    冰流身旁多了许多兽,都是过来想要和他聊聊天,刷刷好感的。聊的内容不过是最近怎么样,爱好是什么一类的话题。冰流一开始还会给点面子回他们几句,但久了之后就烦了。他板着脸连话都不想应,任他们在旁边叽叽喳喳。

    冰流对宴会根本就不感兴趣,他只关心之后会出现的敌袭。所以他面前的那一桌美味,也一口都没有动过。小野倒是没有被敌袭的可能性给约束。他去挑了一些自己喜欢吃的东西,坐回冰流旁边慢慢品尝。

    但小野吃完之后又越发觉得,只单听那一群兽在冰流旁边尬聊非常无趣。随后他又起身去拿了两杯美酒,回来将其中一杯递给了冰流。

    冰流干巴巴地等自然是闲得发慌,见小野主动给他拿了杯酒,很自然地就接过了,也不管那个时候是否有兽在问他问题。

    一开始大家就有注意过冰流旁的小野。他们从小野的自我介绍知道了小野和冰流是朋友。他们之前还从来不知道冰流的朋友有谁。所以大家就想要向冰流问各种关于这类的问题。不过考虑到冰流的性子就一直憋着没问。现在小野向冰流递酒,就有兽立马掐着点说:

    “冰流和小野的关系可真好啊。”

    冰流抬眸看一眼,回了声:“嗯。”小野则笑笑不说话,默默喝自己的酒。虽然他的大以巴很欢乐地摇摆了几下。他只是不知道回什么。反正我和冰流本来就是好朋友嘛。我这是在默认,嗯嗯,默认。

    见冰流有了回应,又有兽掀起了一波问潮:“冰流和小野是怎么认识的呀?话说我之前从来没有听说过小野呢。”

    遭了,这个怎么回。小野内心被敲了一击。总不能说我是被冰流收留然后成为朋友的啊。而且那样大家就知道我是冰流的贴身侍卫了,可我是以他朋友的身份进来的...这样回复肯定会因为我来源卑贱而给冰流丢脸的。

    小野正待机发呆,脑子里一团浆糊。冰流平声说了句:“缘分使然,不需对方名声敞亮。”

    冰流的回答是在明示他们不要多问。大家也都是识趣者,就把这个话题带过去了,又聊到了其他东西。小野便松了口气,喝了口酒压压惊。

    冰流,真有你的啊。小野心里放松完后朝冰流眨了眨眼。冰流就莫名其妙地被小野眨出来的星星闪到了。

    ......不老实。冰流抬手朝小野的额头虚弹了一下。小野还以为冰流真要弹他,下意识就将眼闭紧。等了会发现没动静又悄悄睁开一只眼,发现冰流正喝着酒,饶有兴趣地看着他发怔。

    小野鼓起腮帮,把脸撇到别处,自顾自喝酒。他伸手给那只睡得正香的小鸟顺顺毛,注视着其他几桌的兽玩卡牌。

    欢乐在宴会中又持续许久。忽然,窗外沙沙作响,一支支利箭穿破玻璃,伴随玻璃碎片叮叮当当落地,终于有兽打破了宴会表面那层愉悦。不过大家都是影帝。原本还在尽兴玩乐的大家立马就换上另一副惊恐的面孔,然后一哄而散,边躲箭逃向四面八方。有的干脆躺地上装死了。

    据洗月要求,在不知道敌兽会使什么把戏的情况下,大家需要将敌兽求都引出来。清楚他们的定位后再摆好阵容,后反过来包围敌兽。在准备完毕之前,大家要装作不知道会有事故发生的样子,不能让敌兽认为大家是早有提防。

    有仆人大喊道:“洗月公主!快跑!”洗月便装出才反应过来的模样,将装有日月双玉珠的灵木盒盖上上盒,双手捧着拿就跑。

    硕大的大厅里,原本满满当当的兽群全都涌出大门,一下子就跑光光了。藏在树中的弓箭手们的目标只是为了疏散兽群,然后配合其他队友将洗月手中的日月双玉珠拿到手。所以他们对跑出来的兽员置之不理。

    穿着黑色斗篷的兽一个个拿剑砍掉窗户上剩下的玻璃,随后从窗外闯进宫内。其中一位将剑指向洗月跑走的方向说:“把宝物抢走。”原本守在门外的侍卫们也立马冲进来:“保护公主和来宾!”

    侍卫和敌人纠缠到了一起,可惜兽数不够多,还是给漏掉了几只。眼看敌兽就要追上洗月了,只见洗月脚腕旁的怕怕兽张嘴一咬,用疼痛刺激了洗月的形元。这股刺激会增加洗月的速度,洗月一溜烟整个猫就跑不见了。

    “这家伙怎么跑这么快啊!可恶!”有敌兽埋怨道。另外一位敌兽说:“持续时间估计不长。你们去两侧包围她。”

    那敌兽应了声,和另外几个队友分散去到两侧的拐口。洗月奔跑在这空旷的长廊里,重重的呼吸声和脚步声回响其中。在速度提升的最后一刻,她左看右看,最后决定左转去到长廊的另一个部分。

    洗月的速度慢了下来,她气喘吁吁之时忽然面前掠过几支飞刀。在她吓得刹住脚时,几只兽从她左右的拐口分别冲出,将她拦住。洗月回头看后方,却发现敌兽的刀尖已经抵到自己面前。

    “把宝物交出来,我可以饶你不死。”拿刀的敌兽说。

    让这宝物再次流放于世间,怕会是徒增伤亡,乱斗不止了。我还想再过几天清静呢。洗月屏息,脚下悄悄蓄力:“好吧,给你给你,我还不想死呢...”洗月将怀里的灵木盒递过去。

    敌兽伸手要拿,洗月突然用盒子撞开他拿着刀的手,然后把盒子用力怼他脸上,趁敌兽捂脸时撒腿就跑。

    “嘶,抓住她!”其他敌兽便都跑去追洗月。那位敌兽眨眨眼睛,缓过来后也追了上去。

    洗月回头一看,那群敌兽就快追上自己了,近在咫尺的黑斗篷把她吓了个半死。洗月的速度提升是不能持续用的,要隔好几天才能再次使用。不过幸好洗月已经料到会有兽单独追她,她也指定了一个兽来保护自己。

    洗月随即大喊:“小野啊啊啊!!!”

    后边的敌兽们一开始还不知道她在喊谁,警惕地往四周张望了下。然而在他们要路过房间时,躲在房间里的小野闻声开门。有位没反应过来的敌兽便直接被门给撞上。其他敌兽还没反应过来,小野便低下身子冲出房间。

    小野一拳打在离自己最近的敌人腹上。在他抱腹喊痛的同时,他旁边的队友拔剑上前砍向小野。小野朝侧后方退一步躲过这一击,随后顺势蹲下后伸脚狠狠踹向他两的腿,将他们踹翻在地。

    其他敌兽都纷纷手握利剑朝小野攻去。身为资深刺客的小野自然是敏捷超高。他掏出衣服内层的两把短刀,在用刀挡下面前的攻击同时,又灵活地躲过其他攻击。小野在和他们周旋时,还会注意时机给他们来几招肘击或者是上勾拳。

    敌兽被打得头晕转向,眼花缭乱。不一会就都给小野收拾得服服帖帖地瘫在地上。小野朝一直在旁边看着的洗月喊话:“洗月,走吧。我陪你去二楼。”

    大家在之前就有安排好的,有兽会在二楼接待洗月,保护她。毕竟考虑到了一楼的兽是负责包围敌兽的,而洗月是肯定会被追杀,那就干脆逃到二楼。等小野护送洗月到二楼后,他需要立马回到冰流身旁。冰流现在也在宫外的包围队伍中做事。

    弓箭手们无视逃出来的兽。随后有一部分光明正大从王宫大门进入大厅,打算也去抢夺宝物。另外一个部分则待在宫外查看情况。大家在悄咪咪摆好阵型后,便慢慢靠近剩下的弓箭手,悄无声息地解决。

    其中有一个弓箭手因为感应力较强躲过了致命一击。在得知自己的队友都嗝屁了后,他便头也不回地边逃边拿出腰间的烟花信号弹点燃发射到空中。冰流化出一根冰锥,往那弓箭手背上一扔,弓箭手就立马倒地不起了。

    “这周围肯定还有同伙,他们看到烟花信号后应该会陆陆续续赶来。而宫中的敌兽听到声响也会变得警惕起来。”其中一只兽这么说道。话音刚落,就有兽从深林中杀来,大家便互相配合将来敌消灭。但袭击性的进攻甚是难对付,而且不知道敌人究竟还有多少兽数。

    考虑到带在宫中的兽数,有兽担忧地一边抵抗敌兽的进攻一边问:“待在里面的兽也才三四个吧?可是进去的敌兽就有二三十只了。”

    “他们会很安全的,”冰流将面前的敌兽打晕后又接上半句:“小野在里面。”那兽听后顿了下,随后笑着调侃:“冰流王子对他很有信心呢。”

    “嗯。”我对我的贴身侍卫当然有信心。

    宫外的主力们都在全力抵抗一次次敌潮。有一个身影赫然然走进宫中。只可惜大家都在专注干自己手头上的事,并没有发觉他的存在。

    他张望四周,宫中的一切华丽都被敌兽的袭击变得破碎不堪。一些尸体东倒西歪在铺满玻璃渣的地板上。原本欢欢闹闹的宴会,转眼只留下了死寂的现场。那身影独自道:“来晚了。可惜我没有目睹道美好被破坏的瞬间。”

    “不过他们可真是弱啊。我都迟到了这么久,居然还没有搞定。”

     他又迈开步子,朝通往二楼的楼梯走去:“那宝物,也就由我亲自去拿吧。”


最后的那个身影是将要出现的我的自创角色。赎救4里的剧情本来是打算写到打斗结束的。可是这次的字对我来说实在是太多了。我写到后面根本就是在写大白话了orz。(其实我前些天就能更新的,但是我用lof码字卡了一下后我赶写的部分就全没了)

评论(27)

热度(207)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